close

乍視平凡 看似簡單
其實一切不然
走不出了 也看不了那麼遠了
很想說 很多話可以說
卻總是說不出一個完整的東西

不是憂鬱 不是碰壁
這次的情況略為 或許該說完全

不同


我可以微笑的說話 我可以開朗的大笑
不用裝 不用覺得虛偽

但我卻像心蒙上ㄧ層灰

或許就像某人說的 心生病了

生活正常的再進行 不厭惡得進行
我像常人般的生活在一間不大不小的房子
心裡卻 煩死了

- - -

最近看了伊能靜的生死遺言
字 很淡
心 卻被刻了很深

裡面總是有很多話刺傷我
特別是關於家人的部份
不懂自己怎麼會看著一本近似哲理書的書卻想抱頭痛哭

我的直覺是我和她很像
只不過她似乎比我悲慘了點
過了點

裡面的一句話讓我的眼光駐足許久
模糊了
雙眼



"我像你們撿來的動物"



看到了
心痛


是吧 很貼切吧
我近似你們撿來的動物
可以接受你們的缺乏照顧
反正打從一開始我就不曾擁有
又何來怨言抱怨我的不足夠

隨時可以野放的
是吧?
你們知道我會接受的
即使帶著眼淚

我是這麼想著
這麼想著所以這麼哭著
你們寧願聽從外人的話也不願聽從我的想法
對你們而言身分僅此如此吧

再怎麼親也僅能停止於外來的最高點
再怎麼樣都一樣
再怎麼解釋都一樣
成見 偏見 一項項都不會解除





虧我還是你親生的…

2009.10.24 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樂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