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恍恍惚惚的過了一個情人節

傻呼呼的

連難過都不知道

 

那天上線時

一個老朋友突然敲我

簡單的噓寒問暖過後

他問

"妳是否會感到難過"

我起初的念頭是

"不難過呀!為何需要難過"

他回答

"因為今天是情人節"

後來我問

"那你難過嗎?"

他說

"不難過呀!不知道怎麼難過"

 

這段話 在平日中看起來似乎很智障

可是在情人節

這種心情的颱風日中

老實說

看起來頗有強大的催淚感

 

 

情人節 或許就只是情人節

沒有人必須因為這種日子

而感到任何的難過或悲傷

本來就沒有不是嗎?

 

但為什麼大家卻都在逃避呢?

像躲避什麼一樣

像會被什麼傷害一樣

 

自己已經看清了吧

一個人 想給一個人自己全部

唯一的結論

就是那到後來都會變成一種痛

不管是失去的痛 背叛的痛 思念的痛

都是一種痛

而我們 只是自我欺騙的解釋成

那都是一種因為付出而感到滿足的

快樂的痛

 

今天不知為什麼

一直重複的聽著

"黃小琥-沒那麼簡單"

"林宥嘉-心酸"

或許只是單純被歌詞吸引

或許是被嗓音吸引

不管如何

我徹底的體會歌的心情

 

過了一個階段

跟年紀無關

只是因為摔了幾次

知道了這個年紀或許不該知道的事

所以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天真浪漫

也隨風飄去

 

 

娓娓道來

只是想敘訴一種

自己以非常成熟的心態過的情人節

也許自己根本沒有完全了解

不過感受就是這樣

永遠不會有人知道正確答案

但那卻是真實的

不容質疑的

 

 

 

 

 

那是一種心情

在沒有誰過後留下的後遺症

只是一種心情

在沒有誰陪伴留下的相思病

兩個不同的人

在不同的時間

只留下了同一種的心情

 

 

 

 

 

 

 

 

 

 

給我…

2010.02.14 莫樂

 - - -

沒那麼簡單
黃小琥

作詞:姚若龍     作曲:蕭煌奇
沒那麼簡單 就能找到 聊得來的伴
尤其是在 看過了那麼多的背叛
總是不安 只好強悍
誰謀殺了我的浪漫

沒那麼簡單 就能去愛 別的全不看
變得實際 也許好也許壞各一半
不愛孤單 一久也習慣
不用擔心誰 也不用被誰管

感覺快樂就忙東忙西
感覺累了就放空自己
別人說的話 隨便聽一聽 自己作決定
不想擁有太多情緒
一杯紅酒配電影
在周末晚上 關上了手機 舒服窩在沙發裡
 
相愛沒有那麼容易 每個人有他的脾氣
過了愛作夢的年紀 轟轟烈烈不如平靜
幸福沒有那麼容易 才會特別讓人著迷
什麼都不懂的年紀
曾經最掏心 所以最開心 曾經

想念最傷心 但卻最動心 的記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樂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